安娅依灵·星梦

轩离(八)

       时间转瞬即逝,不知不觉间,一年已经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段时间,金夫人动不动就在金子轩面前提起“阿离”,惹得金子轩心烦但却不敢直说……有一天,蓝启仁突然发拜贴给各大世家,请他们各送一个以上直系子弟来蓝氏培养品德一年,不用说,各大世家肯定抢着送自家弟子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娘,江厌离会去吗?”金子轩眨巴着眼睛问道。这可把金夫人乐坏了,以为金子轩喜欢江厌离了,忙回答“当然会去!你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,和阿离多多相处!”金子轩见自己阿娘把自己的话理解错了,便没有再说什么,只应了一句便上路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金夫人心里那个美劲儿啊!“你们一定好好照顾好你家公子,如果他出什么事为你们是问!另外,别忘了多提醒着他和阿离培养培养感情!”

       云梦江氏——

       虞夫人和江枫眠收到拜贴后毫不犹豫地把江澄他们往外“赶”   “这次去蓝家一定要好好学!尤其是你江澄,一定要加倍努力,超过魏无羡!”虞夫人说得很直白,江澄听后虽然有一点点不高兴,但知道母亲是为自己好,便没有说些什么。“还有,你们多多盯着点金子轩,让阿离和他培养培养感情,最好做成好朋友!”虞夫人对江澄还有其他弟子们吩咐,“阿娘,我反正左瞅右瞅就是瞧不上那个金子轩,他配不上阿姐!”江澄很不高兴。“到了蓝氏你如果还敢这么说,魏无羡你们给我看着点他,就不必回来了!”虞夫人更是发飙了,“三娘子!孩子要走了干什么呢!”江枫眠也不高兴了,“阿离,你年长,照顾好他们,走吧,路上小心!”江枫眠也嘱咐了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他们走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娘子,阿离还小,你何必这么早就替她定下婚约!”“还小?江枫眠你知不知道感情要从小培养,我这是为阿离好!”“你这样弄只会让阿离失去童年!”“童年?江枫眠你真的很可笑,阿离天赋本来就不好,不从小培养你想让她长大了难堪不成?阿离是我唯一的女儿,我难道会害她不成?”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